克里特島(Crete)的國王米諾(Minos)是宙斯和公主歐羅芭(Europa)的兒子,
為了證明他的身分,海神波賽頓(Poseidon)送來了一隻公牛。
照理米諾應該將這隻公牛殺掉來獻給海神的,但米諾實在太喜歡這隻公牛,所以找來了一隻普通的牛來獻祭。海神十分憤怒,叫愛神阿普洛迪(Aphrodite)令米諾的妻子愛上這隻牛,
並與公牛生了一隻牛頭人身的怪物米諾陶勒斯(Minotaur)。這怪物被困在克里特島上的一個特別興建的迷宮之中,所有人進入了迷宮後都不可能走出來的。
米諾和雅典(Athens)曾簽定和約,要雅典每年送童男童女各七個給怪物米諾陶勒斯吃。雅典國王愛琴士(Aegeus)的兒子鐵修斯(Theseus)自告奮勇加入做克里特島的貢品。臨走時他對父親說如果成功的話便會在船上換上白帆,否則就掛黑帆。到克里特島後,米諾馬上接見他們,其他人都十分緊張害怕,只有鐵修斯勇敢且從容面對米諾。躲在後面的公主亞麗雅德妮(Ariadne)的芳心已被這位英俊勇敢的少年所俘虜。她送給鐵修斯一卷線和一把鋒利的匕首。她教鐵修斯將線的一端綁在迷宮的入口,另一端則拿在手上,這樣就不會迷路。匕首則可以殺死怪物,因為普通的刀是傷不了怪物的。鐵修斯靠著亞麗雅德妮的線及匕首,順利的將米諾陶勒斯刺死,並成功逃出迷宮。
鐵修斯答應回到雅典後娶亞麗雅德妮為妻。他帶著她上船回去雅典,中途夢見智慧女神雅典娜(Athena),雅典娜說亞麗雅德妮注定是神祇的妻子,他們是沒有結果的。所以鐵修斯硬著心腸,趁亞麗雅德妮睡著時,將她獨自留在海岸上。當亞麗雅德妮睡醒後,發現不見了鐵修斯,其他人也不見了,十分悲傷,自己一個坐在地上絕望的哭。
這時酒神戴奧尼薩斯(Dionysus)恰巧經過,見到傷心欲絕的亞麗雅德妮,心中頓生憐憫之情。他很溫柔地安慰她,並向她求婚。亞麗雅德妮已經無可依靠,所以答應了戴奧尼薩斯成為他的妻子。而戴奧尼薩斯將送給亞麗雅德妮那個鑲滿寶石的綪緻的后冠拋上天空,珠寶變成了星星,就是北冕座。南冕座亦是指同一個后冠。
失去愛人的鐵修斯因為太傷心,忘記了將黑帆換成表示凱旋而歸的白帆。
愛琴士在岸邊遠遠的看到掛著黑帆的船隻,以為愛兒死了,就傷痛地跳海死了。
那個海後來被名命為愛琴海(Aegean Sea)。


左邊的人就是愛琴士,右邊的則是女巫米蒂亞

鐵修斯斬殺妖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寶寶團購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