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找理由的人,必定一事無成"。

這是我高中數學補習老師常常說的一句話,多年以來,我一直謹記在心中。

人好像很容易為自己找理由找藉口。
考試考不好的時候,就說考的太難,不然就說自己唸的太多,壓力太大,否則就把責任推給老師;
球打不好的時候,就說狀況不好,或者說最近太累、之前哪裡哪裡受傷;
找不到工作,就把自己說的好像懷才不遇一樣;
遇到任何困難,總是習慣把問題推給別人,好像自己從來都沒有錯一樣。

每一件事情都有好有壞,
你現在做的事情不滿意,會想要去做別的事情,但通常你只會想到另外一件事情有什麼好處,
卻忘記去想另外一件事情做了你又會如何的complain。
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老是想要投機取巧,不要老是找一大堆理由一大堆藉口,
自己想辦法去克服才能夠成長,這樣的進步才是自己的,
否則什麼事情遇到了挫折,老是丟給別人,埋怨東埋怨西的,到最後自己只是讓自己停留在原點而已。

多"滿足"少"抱怨",不好的事情盡量去善解它,天絕無絕人之路,
再困難的事情只要你有心去解決,那你一定可以找到一條比較好走的路的。
否則,當你習慣抱怨每一條路都很崎嶇的時候,你會養成老是把責任推給別人的壞習慣。
別的路不一定好走,你現在走的路未必不好走,靜下心來,克服每一個難關,才會得到屬於自己的東西。

總之,遇到不如意的事情,盡量把責任留給自己,
想要成功絕對沒有那麼平順的路的,每一個挫折都是上天給予你的任何考驗,
記的千萬不要找一大堆藉口,快點偷偷把這個訓練自己的機會留給自己,
越挫越勇,你得到的會更多,你就會更加的優秀,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何不給自己更多更了不起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寶寶團購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